当前位置: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0

1228日至29日,“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智能制造与控制学院工业机器人实验室举行。“1+X”证书是由教育部推进的重要教育改革部署,也是教育体制上的创新,此举旨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为工业机器人安全测评及上机实操两部分组成,对学生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操作能力进行综合性评价。本次顺利举办证书考试有助于推动学生实践能力的可持续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对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的氛围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