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浸蓝计划-智控学院举办思政学科课题申报及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者: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3

2024年3月28日下午,智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远新教授,在29号楼918会议室开展思政学科课题申报及论文写作讲座,旨在帮助学院辅导员老师积极申报思政类相关研究课题,提升论文写作及科研水平。智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尤西虎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张远新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课题申报对于青年教师的重要意义,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的点滴体会。

在讲座上,张远新教授先后从选题要求、框架思路、成员搭配、文本规范等多方面对于课题申报以及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讲述,提出了“选题规范新颖、论述客观翔实、文献专业权威”的要求,并列举了往年优秀课题范例以及自身中标选题供大家学习借鉴。

辅导员老师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并就自身在相关课题领域遇到的问题向张教授进行提问互动,张教授一一耐心回应,并对其中个别想法表示肯定。

智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尤西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研工作是思政老师的基本功。经过张教授的倾囊相授,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够积极申报与自身经验有关的课题研究,结合近期的课题申报工作,争取在提升个人课题研究水平的同时,也能实现学院在思政学科课题研究上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