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0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隆重召开。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智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尤西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马宇飞老师,智控学院学工办主任虞亚君老师、团委书记于佳静老师、团委副书记张一萌老师、团委副书记徐忠国老师,计信学院团委书记韩超男老师、团委副书记金羽瑶老师,资环学院团委书记孙嘉唯老师,能材学院团委副书记胡璨璨老师,经管学院团委刘静颐老师、龚匡满老师,数统学院李文郡老师,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思琪老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冯晔同学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受邀出席开幕式,全院各行政班级的92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预备会议

中午12:30,预备会议召开。92名学生代表集体表决依次通过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草案),筹备工作报告(草案),表决方法(草案),主席团名单(草案),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开幕式

中午13: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马宇飞老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智控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智控学院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思想根基,着力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二是坚持与时俱进,让学生会工作焕发时代生机;三是秉持以人为本,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会听取了智控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佳庆同学所作的主题为《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工作报告。

报告明确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引领团员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报告分为两部分阐述,一是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彰显智控特色。回首过去,智控学院学生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为党育人,带领智控青年学子在思政、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二是百舸争流、奋楫者也,勇创崭新格局。展望未来,智控学院学生会将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使命,团结智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昂首阔步、锐意进取,为学校建设贡献“智”的飞跃。

智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尤西虎老师向智控学院学生会未来工作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三是锤炼奋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最后,尤老师代表智控学院,向智控学院学生会以及全体与会代表致谢。

正式会议

下午13:30,全体正式会议开始。

主持人凌彤同学宣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全体与会代表依次表决通过。

主持人孙佳乐同学向与会代表介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随后,智控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

大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尾声

智控学院团委书记于佳静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再次感谢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期望智控学院学生会继续砥砺向前,培育一批有质量、有内涵的精品活动,构建一条重互动、强联动的工作机制,选树一群有影响、正能量的学生干部,打造一批重反馈、接地气的权益服务。

大会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既是对我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又是对未来学生会工作发展的美好展望,对于我院学生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青春盛会。智控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定当牢记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带领广大智控学子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展现智控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