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控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1122日下午,智控学院在29号楼918室召开“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少数民族座谈会。智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纪花老师、党委副书记尤西虎老师、学工办主任虞亚君老师、教学秘书刘子琦老师参加会议,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做到早有目标、早有准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此外还就同学们在生活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给予及时反馈与解答。


座谈会上,各少数民族同学依次发言介绍了个人在校期间基本情况和所思所想,并对学院及老师提供的帮助和关爱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来自藏族、回族、壮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同学围绕自己在校期间获得的成长与进步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上,练就扎实过硬本领,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纪花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今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党和国家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校期间要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将在校学习的知识转化为技能、拓展为能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综合能力,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智控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本次座谈会现场气氛欢快融洽,同学们的发言展现出青春洋溢、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继续开展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指导,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提升学院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