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是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目前面向全校主要承担机械工程、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践教学环节,同时还为学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提供实践场地,为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研究场地,为教师进行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环境。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拥有一流的现代化实训场地和技术设备,其中数字化制造工程中心和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汇集了现代数控加工、柔性制造、现代模具制造、数据通讯、设备状态监控、网络DNC和制造执行管理等先进制造技术。机器人实验室是上海市世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基地,面向上海及全国,为世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培养优秀人才。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被教育部授予“智能制造智慧学习工场(2020)”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2021)”等荣誉。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现有运动控制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光电技术实验室、新能源技术实验室、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室、机电控制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室、模具实验室、汽车实验室、先进制造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数字化制造工程中心、机械工程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等15个标准实验室及54个下属实验分室,实验室总面积11300多平方米,设备总数量10181台,总资产约18312余万元。(数据截止到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