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控学院召开本科专业招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2

为做好2024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促进生源质量提升,推进学院本科生教育迈上新台阶,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于2023126日下午在29号楼918会议室举行了本科专业招生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葛晓敏老师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宁主持,学院班子、各系主任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葛晓敏老师针对高考综合改革中专业填报方式的变革、招生工作与专业实力提升的关系等进行了解读,强调专业填报模式的变化,会使专业之间的招生情况区分更加明显。在新专业填报模式下,首先就是要更加注重专业内涵和优势特色建设,关注学生就业情况,打造亮点吸引生源。其次要加强专业宣传、增强专业影响力,争取优秀生源。


在交流中,汪志锋院长结合智控学院的实际情况,强调了专业实力、宣传手段等方面的重要性。他指出专业建设要建出专业特色,专业实力是吸引学生的重要因素,各专业要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要求,紧密联系产业,做好专业规划和提升转型。同时要特别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宣传手段是关键,各专业要梳理各类素材,包括专业实验室、校企合作案例、学科竞赛成果、优秀毕业生等专业亮点和特色,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推广,增加宣传效果。智控学院各专业要积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下的招生变革,争取生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专业健康发展,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应用技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