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控学院学术沙龙|先进微制造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者: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

1227日上午,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在19号楼201学术报告厅举办新一期学术沙龙。此次沙龙荣幸邀请到了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姜正义教授,他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先进微制造的理论与实践》(Advanced Micromanufacturing: Theory and Practice)的精彩讲座。活动由智控学院副院长吴镝主持,吸引了众多智控学院的师生参与。

姜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伍伦贡这座城市及其大学的魅力与特色。随后,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其研究团队在微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涵盖了微柔性轧制、微通道轧制、微深冲、微复合钻头、微弯曲以及微楔横轧等多个前沿领域。最后在互动环节,姜教授对现场师生的积极提问做出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营造出了一个既轻松活泼又专业深入的讲座氛围。

姜教授的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他的深刻见解、生动讲解和亲和力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喜爱。这次学术沙龙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微制造领域的理解,也为学院带来了新的学术气息和创新思维。

会前,智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纪花、院长汪志锋、副院长吴镝在学院918会议室接待了姜教授。与姜教授就合作办学、海外名师项目和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姜正义是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杰出教授,世界知名的先进材料制造专家,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轨道基础设施先进技术中心主任、未来可持续采矿设备用创新复合材料先进技术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先进制造理论与技术、微制造与微成形、新型复合材料开发、人工智能在先进制造中的应用等方向的研究。曾三次获得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人才基金,三次被授予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员称号。在先进金属制造领域累计发表期刊论文550余篇,专著5部,曾获超过40个奖项。